国贸控股:四个方面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20 14: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5112

  近日,厦门国贸控股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纪检监察四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聚焦主责主业。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让监督与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实现监督执纪全面覆盖。二是突出形成监督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集中整合公司党办、总办、人力、财务、审计等职能部门监督资源,完善沟通通报与联动协作机制,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要务,及时提出监察建议,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是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大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投资并购、金融投资和亏损企业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监督检查,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严加惩治,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是突出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构专责监督要求。推动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加强对各投资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履职考核,严格工作规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