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13 09: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9902

  3月31日上午,厦门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推进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教育系统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教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持续保持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落实,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扎牢笼子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兴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对2019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总结回顾,提出了202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项任务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精准发现处置问题三是要持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五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党的忠诚卫士。(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