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控股:优化任务清单 明令禁止“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13 10: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9921

  近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纪委下达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任务清单,为所属各成员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具体抓手。

  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任务清单共计15个项目,在原有监督检查、抓早抓小、建章立制、宣传教育、请示报告等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新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进一步全方位压紧压实各成员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同时,为了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任务清单要求成员企业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业务特点和廉政风险防控实际,进一步做好“自选动作”,实现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的良性互动。

  此外,集团纪委为有效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今年起不再对相关内页台帐资料的规整提出指导意见,仅要求各成员企业根据工作实际进行留存归档,明令禁止“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

  “我们在收到任务清单的第二天便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研究部署年度工作重点,并将工作计划细化到月,明确工作安排、工作时限以及责任人。”港务金控公司纪检干部陈华旻说。

  和港务金控公司一样,集团其他成员企业也都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公司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接下来,集团纪委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引领意识,加强对成员企业日常工作的监督指导,推进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港务控股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