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13 10:4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9934

  3月31日,厦门市中院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和近期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强调,法院工作面临国内外风险源持续增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刻不容缓疫中疫后形势复杂多变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品质标准不断提高等新形势新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要把握“四个坚持”的理念方法: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对标一流树品牌;四是坚持担当作为,拼搏实干不止步。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对做好2020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牢牢把握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紧盯司法作风,不断深化督查督察;三要切实做好日常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四要不断畅通投诉渠道,高效办理信访举报;五要严格落实规则规定,精准有力执纪问责;六要着眼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打造过硬队伍。

  中院院领导、全体干警,各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