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控股: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认真部署推动下半年4项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7-10 17:2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8174

  近日,厦门国贸控股集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动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集团纪委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和集团党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突出从严落实监督执纪问责。截至6月底,集团纪委共核查检控类信访件9件,落实问责事项9个,累计处理处分40人次。

  会议强调,下半年集团纪委要持续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要履行专责监督职能,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重点要落实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始终坚持聚焦政治监督。突出坚持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强化压力传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着力落实从严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坚持综合施治。切实加强关键岗位和重要人员的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突出强化警示教育,注重把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注重持续强化专项整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将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坚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所属纪检监察干部的领导和监督管理,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注重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确保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按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及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司经营管理取得“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