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屿集团:下半年五方面发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7-29 16:2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1868

  近日,厦门象屿集团召开2020年中期经营工作会,集团纪委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1至6月,集团纪委坚守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79人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人才保障房监督检查11场次,开展谈话函询4人次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集团纪委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政治”为根本,在坚守职责定位、确保令行禁止上下功夫;结合“走基层、听呼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党建考核,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新思想”为指引,在宣贯廉洁文化、唤醒初心使命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预防职务犯罪等专题讲座,坚持落实党内谈话制度和调研走访,筑牢正风反腐的思想防线;以“改作风”为支撑,在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上下功夫;通过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相结合;以“重治理”为任务,在融入生产经营、努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按照集团党委“五个结合”党建工作体系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集团“风险第一”的管控理念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严标准”为导向,在打造纪律铁军、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学习、抽调办案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象屿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