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集团:忠实履职 扎实开展下半年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8-20 17: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6319

  近日,厦门夏商集团纪委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集团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集团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创新日常监督,提高监督质效,共核查检控类信访件7件,开展批评教育11人、谈话提醒3人、提醒谈话1人、诫勉1人,函询3人次,梳理完善重要干部廉政档案62人。同时,从服务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保供稳价运营工作大局出发,实地走访监督检查107家(次)超市门店,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7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扎实开展6项重点工作:一是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抓好政治监督,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既要突出监督重点,又要强化日常精准监督,还要推动完善“大监督”格局;四是持续严纠“四风”,加大对每一个员工的压力传导,规范各项经营活动;五是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紧抓惩治不放松,健全“制度+科技”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廉政教育;六是加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打造清廉国企。(夏商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