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团:对检查发现的106个问题下发29份《监督意见书》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8-21 17: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6517

  “集团纪委在核实有关问题线索过程中,发现你单位闽D817**公车使用存在登记的驾驶人与实际驾驶人不符、审批人多次自行审批并使用该车辆等问题。你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尽快安装车辆GPS定位装置,并对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这是近日,厦门公交集团纪委给某基层单位下发《监督意见书》的部分内容。

  去年以来,集团纪委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运用《监督意见书》开展日常监督。共下发29份《监督意见书》,查摆出工程建设领域、采购招投标、疫情防控、公车使用管理、差旅费报销、办公用房使用、重大情况报告等方面106个具体问题,提出92条整改意见建议。

  作为深化标本兼治的有效举措,《监督意见书》中的每个问题和每条意见建议均指向清晰,瞄准病根,倒逼被监督单位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同时集团纪委及时将《监督意见书》抄报总部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建立健全《基建管理制度》和《采购及招标管理制度》,修订细化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等,在流程规范和管理机制上补短板、塞漏洞。

  集团纪委还定期对《监督意见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杜绝整改“走过场”,通过检查的再检查,确保达到发出一份监督意见书,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的效果。(公交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