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在干啥 | 刘琦龙:聚焦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领域问题精准监督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      作者:      2020-09-02 08: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8628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经济社会如何再度扬帆?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聚焦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基础设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集美的璀璨夜景(来源:天下集美)

  7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琦龙带队来到辖区月美池整治工程项目,实地了解这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现在进行的是哪部分作业?”

  “之前监督检查时反馈的地下网管协调问题解决没有?”

  “能不能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正值盛夏,骄阳似火。下车后,刘琦龙直奔施工现场,一面仔细查看各工程进度,一面向项目负责人接连发问。

  在7月中旬开展监督检查时,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发现月美池整治工程项目进展缓慢,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较多,按期完成难度较大。相关问题引起了刘琦龙的重视,他第一时间安排前往项目现场查看,实地走访调研,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图为 刘琦龙(右二)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建设进度

  “月美池整治工程是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一个民生项目,关乎周边群众福祉。一定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重视起来,一刻都不能松懈。”刘琦龙要求项目方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积极作为,确保如期完成整治项目建设工作。

图为 刘琦龙(左二)查看各工程进度

  2020年是厦门市“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在4月下旬区委动员部署“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后,区纪委监委快速响应,于5月、7月两次组织对责任单位落实攻坚年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领域问题65个。

  刘琦龙表示,将把该项监督任务作为全年监督工作的具体抓手,持续跟进监督,着力纠治思想不重视、服务不到位、任务不落实的问题,确保攻坚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