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信息集团: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精准化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1 09: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097

  “新的一年要开好头、起好步,确保集团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近日,厦门信息集团纪委下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据悉,加强关键节点的廉政教育提醒是集团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规定动作”之一。2019年,集团纪委着眼于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念头,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廉,逐渐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

  固化机制,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坚持集团党委会常态化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议题,坚持关键节点下发廉洁自律通知,坚持集团各支部常态化学习上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将廉政教育内容传达至全体员工,不断筑牢思想防线。2019年集团党委全年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议题33个,各支部学习典型案例31个。

  对症施策,突出廉政教育精准化。聚焦关键岗位,2019年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廉政谈话470多人次;聚焦重要领域,在工程建设招投标、资产租赁、经营投资等方面开展以案警示廉政教育;聚焦风险预警事项,逐一核查廉政风险防控系统风险预警重要事项,实时开展廉政提醒,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教育,逐步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拓展途径,实现廉政教育长效化。用好讲台,通过集团党委委员轮流上廉政党课以及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市委党校讲师开展专题廉政授课,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用好阵地,组织200多人次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厦门监狱、湖里区家规家训馆等,实地感受,增强警示教育氛围;用好书籍,向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发放《陈廷敬传》《厦门历史名人勤廉故事读本》和集团编制的《廉洁从业手册》等700多册,让廉政文化浸润人心、蔚然成风。

  2020年,集团纪委将继续创新思路举措,做好正面引导,强化警示教育,为集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发力。(信息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