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特房集团:做细做实线索处置和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1 17:1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260

  2019年以来,厦门特房集团纪委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有序、务实、高效地推动了问题线索处置以及信访件办件工作。

  集团纪委注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优化信访举报环境,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重点受理举报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2019年以来,集团纪委共收到信访件问题线索14件,属实(部分属实)7件。

  在信访核查、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集团纪委对已经暴露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谈话的谈话,该函询的函询,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多下功夫。2019年以来,开展提醒谈话25人次,对选拔任用、岗位调动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8人次。

  根据办件办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对集团公司业务流程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重新梳理,让每一位工程管理人员自我对照,明确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逐步推进集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实效。同时,组织8场大型讲座,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慎始慎初、自重自省,提升他们廉洁自律、知止知戒的意识。

  下一步,特房集团纪委将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做好一案一整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并加大“制度+科技”的运用,着力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特房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