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9 17: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2599

海沧: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19 17:1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2599

  2020年春节假期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厦门市海沧区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海投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房建监理部项目总监林文龙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6年夏天,林文龙在项目部开会结束后两次接受施工方邀请,与业主代表、施工人员一起,到海沧街道办事处附近大排档吃“工作餐”,并由施工方买单。2018年12月,林文龙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海投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原房建监理部项目监理员林伟福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初,收受施工方实际负责人颜小敏派人所送一斤800元的茶叶。林伟福在收礼后碍于情面,未尽严格仔细审核责任,多签了几份未由其经手的工程量。2018年12月,林伟福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从以上两起典型案件来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履行政治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当好班子、队伍的表率,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紧盯各类问题,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执纪,严字当头,做实做细监督责任,保持韧劲恒心,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核查处置,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海沧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