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他组织了个“喝酒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29 11:1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3567

他组织了个“喝酒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04-29 11:1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63567

  案例:

  叶加河,厦门市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原局长,2012年至2019年因长期顶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被查处。叶加河借鉴傣族行酒令,组织了一个名为“达国圈”的喝酒圈,圈内是长期和他私交甚密的管理服务对象。通过“达国圈”,叶加河定期组织管理服务对象安排酒局,相关费用几乎都由管理服务对象买单,是典型的“不吃公款吃老板”。在酒桌上,叶加河多次违反廉洁纪律,宣传其妻子代理的葡萄酒,有些管理服务对象看在叶加河的面子上多次买酒,甚至买后再转送给叶加河。不仅如此,叶加河还经常借助酒局,向“达国圈”成员要钱要物:家里的购物卡没了让企业送、家属想要自行车让企业买、家人想要笔记本电脑让企业从国外带、在酒店吃饭打白条让企业销单、在画展看中画作也让企业买单。2020年1月2日,叶加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目前已诉至法院。

  今日说案:党员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反了哪些规定?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条规定:“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第九十二条规定:“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叶加河“不吃公款吃老板”,吃喝均由管理服务对象买单,其本质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甚至隐藏权钱交易,不仅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而且破坏“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必须严肃处理、坚决杜绝。

  五一假期将至,违规吃喝在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腐败”。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