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廉节”检查 我们在行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23 16: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789

海沧:“廉节”检查 我们在行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23 16:2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3789

图为2020年1月20日,海沧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一家大型超市的发票开具情况进行抽查

  “这个单位的一万多的发票,没有商品明细,请问是买的什么?”

  “哦,都是方便面、饼干等方便食品。”

  2020年1月20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联合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了新阳街道的新华都购物广场开展联合检查。

  连日来,海沧区纪委监委“1+X”专项督查正在火热进行。海沧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重点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送购物卡、年货节礼以及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了疑似问题线索3条,海沧区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之前,海沧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还于1月14日至17日期间,针对辖区国有企业、街道办事处的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公车停放情况、调取查阅派车记录、公车费用报销凭证,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管理、使用公务用车。

图为2020年1月19日,海沧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对全区公务车辆、购买服务车辆的行车轨迹情况进行查,检查是否存在公车“隐身”、公车私用等问题

图为2020年1月15日下午,海沧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国资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对某区属国企差旅费、交通补贴等费用报销账目进行核查

  “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是有效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的有力抓手。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已经是海沧区的常规组合动作。”海沧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小侯如是说。

  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海沧区纪委监委早早就对“廉节”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通报曝光、组织明察暗访等方式打出一套“组合拳”,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

  “春节期间,我们依然会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纪行为,并公开多种举报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让‘四风’无处遁形。”海沧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海沧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