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贸资产:开展监察建议规范执行“回头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12-30 15:2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11363

国贸资产:开展监察建议规范执行“回头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12-30 15:2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11363

  “这是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新修订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这份是按新制度执行的派车审批记录,包括出国人员以及商务接待管理和审批台账。此次整改我们及时堵塞了漏洞,感谢你们及时提出的批评建议。”近日,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纪委(以下简称国贸资产纪委)组织的建议书规范执行情况“回头看”时,某下属单位向检查组汇报了整改的进展与成果。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国贸资产纪委建立完善了“一份建议书、一套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系列工作方案,坚持分类施策、不留“尾巴”,在纪检监察建议规范执行落实上持续发力。

  灵活运用分类施策的方式助力精准监督。根据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类型,国贸资产纪委针对性地采用下发监察建议书、整改通知、个别谈话、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谈话等方式,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密切跟踪每一个问题的整改情况,杜绝“无疾而终”或“匆匆了事”。公司纪委在督查某下属企业时发现问题后,及时对其经营班子开展主体责任谈话,促使班子成员从思想根源、责任意识上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按地完成7个方面的问题整改,最终推动经营管理效率的全面提升。

  “公司纪委将以推动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整治为契机,将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能,集团纪委将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尽力守护国有资产这片森林茁壮成长。”国贸资产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