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港务控股:聚焦“稳就业”开展精准监督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6-10 09: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2072

港务控股:聚焦“稳就业”开展精准监督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6-10 09:0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2072

  “项目的进展如何?在推进中遇到了什么困难?”

  近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纪委来到翔安区内厝镇鸿山村,调研督导对口帮扶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推进稳就业相关工作。

  今年,中央提出了“六稳”“六保”,集团纪委聚焦就业的拓增量方面,选取能批量创造就业岗位的重点项目进行精准监督,协调推进项目早日落地,不断稳定和扩大就业。位于鸿山村的“环保型搅拌站”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鸿山村是集团对接挂钩帮扶对象。去年以来,集团有序开展了引进图书定期更换点、协调建设篮球场、装修党建服务中心、吸纳富余劳动力到成员企业工作、慰问困难村民、开展植树活动等帮扶举措,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了光伏发电产业,每年大致能为村财创收7-8万元。今年计划投资建设的装配式砼构件工厂在达产后,更是能为当地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在鸿山村小光山矿区闲置土地,督查组现场了解了项目前期筹备及进展情况,结合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附近村民对项目发展的诉求,在与翔安区委组织部等区直部门、内厝镇进行充分沟通,并获得区分管领导支持后,推动工作组以倒排时间表的方式,明确关键任务时间截点,强化推进举措,争取早日投产,早日帮助村集体、村民实现“双增收”。 同时强调要加强“生态帮扶”,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扎实做好党建富民强村和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走出一条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良性循环的新路子。(港务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