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人民银行厦门市中支纪委:“三抓三促”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6-17 09:4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73512

人民银行厦门市中支纪委:“三抓三促”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6-17 09:4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73512

  为更好地落实今年5月底以来人民银行等部委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推动金融强市建设,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纪委主动开展政治监督,通过“三抓三促”,确保政策落实的直达性、精准性。

  抓跟进学习,促进本领持续提升。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突出内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及时向货币信贷部门了解总行稳企业保就业最新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专题学习有关文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政策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找准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总行关于金融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抓监督协作,促进政策精准落实。保持与市银保监局纪委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加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治监督的具体举措。联合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治监督工作会议,邀请辖区26家商业银行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和具体要求作了全面系统解读,提示了主要风险部位,“一行一局”纪委书记强调了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要求,要求各行纪委紧盯对接、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四个环节,把握商业银行、人民银行两个层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让信贷资金流向真正需要救助帮扶的群体,严防权力寻租、慢作为假作为、资金挪用截留、转贷套利。

  抓机制建设,促进监督有力有效。联合辖内金融监管部门出台辖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治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政治监督的主要内容、方式,指导金融机构纪委提升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认识,在工作中提升政治监督的主动性,加强对党委、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的督促提醒,确保政策全面、及时、有效直达经济实体,在执行中央重大政策上不出现任何偏差。同时,要求加强对人民银行公职人员履职行为的监督,坚决杜绝以权谋私、非法经营、非法集资等现象。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