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强化自身建设 促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

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专项检查,使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并通过公布信、访、网、电和微信、客户端的举报途径等措施强化外部监督,严防“灯下黑”。

市纪委监察局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8月18日,市纪委监察局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央纪委《准则》、《条例》业务培训班主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论述摘录》,以及《中国纪检监察》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相关文章,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明忠带头谈认识体会。 一要充分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大意义。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 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

福建省纪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倪岳峰指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

全面从严治党 须臾不可松懈

曾经只有57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确立了严格的入党条件和组织纪律。 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稍有松懈歪风就有可能反弹,消解掉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实践一再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