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

港务金控:精准监督助基层减负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2020-05-13
5366296

  “仅仅置顶的微信工作群就有十几个,忙起来容易漏看漏回,耽误工作。”

  “学习文件太多,且分布在各个平台,如果能帮忙整合起来做一个系统性的学习就更好了。”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下发后,厦门港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纪检干部迅速跟进,将“为基层减负”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兵分多路探听职工群众的职场“小牢骚”,找准推进完善工作的“发力点”。

  纪检干部们将搜集到的小问题小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及时提交公司党总支研究审议。第二天党总支便印发《关于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合理整合功能重复或人员重叠的工作群、在阶段性工作结束后及时注销临时工作群、立即解散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工作群,同时强化对各类工作群的监督管理,务实、高效、合理运用工作群,不给职工增加负担。截至目前,公司共合并3个群,注销7个群,有效为基层减轻“指尖上的负担”。

  “我的微信工作群一下子从十几个减到只剩几个了,感觉手机都变得轻巧了许多。”港务金控下属厦门港务海润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职员张圣云在清理完微信群后欣喜地说道。

  此外,针对学习量大,材料繁多的情况,纪检干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运用“码上学习法”,把今年以来的学习材料做系统性的分类整理,并形成“二维码”发放给党员干部职工,方便大家按需学、随时学、系统学,减轻自行查找学习材料的负担。(港务控股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