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一镇一孝廉”作品征集活动结果出炉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7 15:1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2146

  1月8日,厦门市集美区“一镇一孝廉”作品征集活动揭晓评选结果,64组佳作从近200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相应奖项。其中活动网络展播投票环节尤受关注,页面累计点击访问人次超百万。

  为进一步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集美区纪委监委于2019年11月启动了“一镇一孝廉”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作品以展现集美区孝廉文化为主线,聚焦孝廉人物、孝廉事迹、孝廉现象,歌颂工作廉洁、家风孝顺、崇尚孝廉文化的新风尚。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万人关注,不仅有集美区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还有来自天津、河南、湖北等地的文艺爱好者投稿,共收到文章、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近200组,掀起一股学习孝廉榜样的热潮。

  来自灌口的周育辉以征文的形式讲述了他对母亲一生孝廉以及善心善行教育子女的难忘回忆,市民范希汇用镜头记录下祖孙三代同行看花灯母慈儿孙孝的场景,市民王小蕊之手的一篇《朱子治家格言》颇受关注……

  最终,经专家评选与网友投票,评选出征文、摄影、书法、绘画类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优秀奖等共计68个奖项。据悉,上述优秀获奖作品后续将集结成册,并通过《集美报》、“集清扬美”微信公众号、“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人文集美”APP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展播,进一步发挥优秀孝廉文化作品的影响力。

  2019年以来,集美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深入挖掘、整理、宣传集美区孝廉文化,充分发挥孝廉典型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激活优秀传统文化中长期积淀的“孝”“廉”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涵养文明清风,树立良好家风,培养淳朴民风,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集美区纪委监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