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集团:将孝廉文化融入日常教育中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5-27 10: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69249

  近日,厦门路桥集团员工郑鹭莹创作的《子罕以不贪为宝》的廉政漫画在“路桥物资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推出。这是该集团纪委在廉政教育方式上的一次创新尝试。

  孝廉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养清明政风、提振精气神的有效载体。今年来,厦门路桥集团纪委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通过“漫画说廉”,将廉政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更好地将廉政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路桥集团纪委开设“廉史镜鉴漫画”专栏,精心挑选包拯、苏轼、海瑞等古代名人的孝廉事迹,公开向员工征集原创廉政漫画,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发布。

  集团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漫画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能让员工在创作、欣赏漫画作品的同时增强对廉政文化的认识,为党员干部提供历史鉴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廉政元素”,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目前,该宣传方式正在路桥物资公司进行试点,下一步,路桥集团纪委将根据物资公司的开展情况,逐步将该模式推广到集团各二级权属企业,让廉政文化从“参观”走向“参与”,助力集团的经营发展。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