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镜头丨为开工复产监督“护航”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2-11 09:5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6425

镜头丨为开工复产监督“护航”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2-11 09:5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6425

  厦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能,纷纷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检查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和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推动各相关部门加大保障力度,为企业复产用工提供有力支持。

  湖里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紧盯防疫物资生产领域开展监督检查。2月7日下午,纪检监察干部到辖区防护服生产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为应对返工高峰,集美区纪委监委重点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监督检查。2月9日,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联合杏滨街道安监站对辖区信华科技、杏辉光学、春保钨钢、金宝源等4家企业进突击监督检查。图为检查组到护目镜生产企业杏辉光学车间了解情况。

  海沧区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复工返工工作,针对相关责任部门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月8日,区纪委监委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一起检查厦门美达斯环保工业有限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2月10日,翔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翔安创新孵化中心走访了解园区企业复工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前遇到的问题。

  2月7日,翔业集团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厦门空港T4航站楼现场督察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做实做细员工及航站楼承租商户人员信息摸查工作,严把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口罩防疫关,保障集团员工及复工返程旅客人生安全。

  2月5日,轨道集团纪委对地铁车站的公共区域消毒、乘客体温筛查、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返岗复工后市民安全出行需求。

  2月6日,港务集团和平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纪检督查组走上国际邮轮中心2#泊位升降平台,检查“中远之星”号船舶现场操作人员自身防护、外来人员管理等是否符合要求,确保船舶作业安全、有序、高效。

  2月8日,路桥集团纪委督促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辖下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坚守鹭岛疫情防控交通防线,为在厦企业人员返工复工保驾护航。

  2月10日,国贸控股纪委信达股份监督检查组对食堂分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要求复工返岗人员要按照复工返岗防疫指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为积极推动在建工程项目有序开复工,环科公司纪委开展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突击检查。2月9日上午,纪委工作人员到公司在建的新阳污水泵站改造工程项目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2月10日上午,信息集团纪委监督检查小组监督检查软件园二期食堂供餐情况,切实保障软件园区复工企业员工安全用餐。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