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开列“负面清单”纠正“填表抗疫”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2-12 09:1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6723

厦门:开列“负面清单”纠正“填表抗疫”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2-12 09:1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6723

  针对部分基层反映的多头上报表格数据问题,29日,厦门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纪律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就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出“负面清单”,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照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这是厦门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要指示要求的一项举措。

  “负面清单”共计六条:

  一、不得在市或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筹之外要求基层填数据、表格或者材料;不得自设指标,要求基层填报规定统计范围外的数据和材料;不得频繁要求填写、报送相同或相似的数据和材料。

  二、不得在市或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筹之外随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不得层层陪同,不得要求基层建台账、搞留痕;不得开展没有实质必要内容,没有指出具体问题、整改方向的监督检查

  三、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不得召开没有实质性内容、不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的会议;不得要求层层开会发文。

  四、不得拒不执行市或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指令、部署要求,或推诿扯皮、敷衍应付;不得对基层请示和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不明确答复、敷衍了事。

  五、不得对群众反映的有关疫情防控问题或者诉求消极应付、冷硬横拖、态度粗暴,不及时协调办理,不及时反馈。

  六、不得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信息,不得弄虚作假、报喜不报忧或隐藏掩盖问题。

  截至10日,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26人,及时纠正“填表抗疫”、重复检查等问题。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