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孙明忠同志到集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2-20 15:1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8530

孙明忠同志到集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2-20 15:1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8530

 

  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明忠带队前往厦门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灌口镇铁山社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9时,孙明忠首先来到厦门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2005年,坐落于深青工业区,是一家工业锁具和商用锁具综合服务提供商,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员工500余人。

  “我们开发了线上健康打卡系统,能实时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并且通过我们公司的讲师团,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公司员工宣传科学防疫常识。”在现场,公司负责人向孙明忠介绍了健康管理全覆盖、废弃防疫物品回收、厂区消毒、分区域就餐等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做到防控疫情的同时安全有序抓好复工生产。孙明忠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员工食堂、隔离区,听取了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询问了复工期间存在的困难,并对该公司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该公司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时30分,孙明忠来到铁山社区,向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社区在联防联控、健康管理全覆盖、卫生消杀、人员排查特别是返厦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孙明忠来到社区廉政监督工作室,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室履职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居民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孙明忠强调,防控疫情关乎生命,复工复产涉及民生。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克服厌烦、松懈情绪,不断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利因素,严防疲劳综合征。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上下联动机制,点对点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公共服务保障,满足当地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作风粗暴、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以及对群众诉求爱理不理、麻木不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