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关爱医务人员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2-24 08: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9175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关爱医务人员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2-24 08:0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9175

  “我们前往一线不仅仅帮助患者做心理危机干预,也计划组成小组,重点关注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谈谈感受,缓解压力,尽可能快速地恢复元气。” 220日,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丁丽君等2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随医疗队出征武汉,将帮助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心理、情绪方面的问题。同时,该院还开通抗疫医护人员心理援助专线,8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免费提供24小时的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连续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截至220日,我市已分多批次派出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302人,参与本市定点救治医院一线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284人。

  为落实落细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要求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党委、纪委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宣扬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市卫健委党组为参与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协调办理特定疾病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3万多份,重点对援鄂人员家属、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定点救治医院开展慰问,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帮助协调解决子女上学、家属值夜班等问题,并派出综合协调组前往武汉做好一线救治保障工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协调科拓公司为302名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提供全年免费停车卡。

  各医院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拿出实招,让一线战疫人员切身感受到关心关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厦门大学团委,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云辅导”爱心行动,为85名一线医护人员中小学子女提供免费线上辅导,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科目。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组织工会、共青团等部门,与支援武汉前线的40名医护人员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联系,为他们免费配送1个月的净菜,联合闽南师范大学校团委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线上辅导。厦门市中医院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组织中医专家拟定“预防流感方”“普通流感方”“扶正祛邪方”,熬制中药液,以及自制中药香防疫香囊,送给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使用,并特制“预防方”颗粒剂,方便援鄂、援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携带和服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组建关爱小组,由8名院领导各负责一组,对接负责24个支援武汉或定点救治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全面的关心关爱和帮助。(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