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公交集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20 14: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5114

公交集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3-20 14:3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5114

  “本人因没有好好学习公司的规章制度,发表不当言论,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深感后悔,特此道歉。”近日,一名信访人因不实举报向厦门公交集团下属某公交分公司主要领导诚恳致歉。

  近期,集团纪委收到一封反映某公交分公司分管领导在疫情期间刁难信访人,存在官僚主义问题的实名举报件。集团纪委高度重视,当日迅速组织核查。最后查明系信访人对其正常的岗位和待遇调整不理解而引发不满,导致过激信访行为。

  “虽然该信访件经查失实,但信访人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妥善处理,切实做好队伍稳定和息诉息访工作。”集团人事部门及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根据集团纪委的要求,于次日主动到信访人所在车队,当面为信访人解惑释疑,进行思想引导。在深入了解掌握其家庭状况后,帮助解决其合理诉求。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集团纪委针对职工群众的信访举报,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等“四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努力做到“问题不过夜”。同时,要求集团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切实关注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好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内部不“发酵”、解决在基层不“上交”,做到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集团纪委共收到职工群众实名信访件2件,现已全部办结并反馈给信访人,确保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公交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