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思明:督促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3-25 16: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6024

思明:督促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3-25 16:3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6024

  在信达光电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封装、焊线等机器有条不紊地工作;在美亚柏科的研发中心里,技术人员正忙着攻克难题……复工复产进程中,我们再次看到了“思明速度。”而在这的背后,活跃着厦门市思明区纪检人直插一线、督导助推的身影。

  连日来,思明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深入走访企业,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服务保障经济稳健发展。

  “目前有多少外地返厦人员?防护措施是怎么做的?消毒防护用品够不够用?还有什么困难?”近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相继走访国药控股福建有限公司、厦门美了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并为企业解读各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政策。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4个检查组,也深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红十字会、区人社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以及金屿进出口、友朋四方物业等企业,对有关部门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控准备和帮助解决企业生产难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已复工半个多月了,街道财经办人员天天来开展防控指导,也帮助我们解决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3月8日上午,第二检查组组长周宏来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同走访中华城商圈部分店面,商家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检查组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58次,走访303个单位,以及辖内部分店面、商户,对职能部门和街道履职、保障情况开展督查,用有力监督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区纪委监委制作《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印发4个检查组,助力各组“精准发力”。在这份《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中,区分了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和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复工主体责任等方面的责任,并明确了工作部署、请示报告、困难及解决、惠企帮扶政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督查重点。

  对照《监督指南》,第四检查组走访禾祥鑫天地、轻工大厦等项目工地,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督促参建单位落实防疫和建设主体责任。该组干部小夏表示:“《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末尾还附上了一份《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指南》,对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行业监管责任做出详细说明,条理清晰、可操作性强。为检查组精准监督、精准发力、发现问题等提供政策和业务支撑。”(思明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