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思明:帮扶不断档 停课不停学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03 15: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8068

思明:帮扶不断档 停课不停学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03 15:2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8068

  “之前家里网速不够,网课画面卡顿区教育局收到学校反映,第一时间牵头联系电信公司来解决现在画面流畅又清楚真感谢教育局雪中送炭”受助学生小陈开心地说。

  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厦门市思明区教育纪工委听党指挥,主动靠前监督,督促区学生资助中心和各区属学校做实做细帮扶工作,推动解决线上学习实际困难。

  “截止3月24日,思明全区200余个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共摸排出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6人,其中2名学生直系亲属罹患新冠肺炎,援鄂以及在厦门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1人,其他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303人。”底数清才能情况明,从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周开始,区教育纪工委就督促资助中心、各区属学校落实摸排调查责任,实时更新帮扶档案统计数据。

  精准摸排,更要精准帮扶。区教育纪工委督促帮扶工作落实落细,通过电话家访、微信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抽查本区罹患新冠肺炎、援鄂及在厦门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推动相关部门保障解决,确保“一个都不少”。

  在区学生资助中心的资料库里,疫情前已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清单、受疫情影响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清单和申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学生清单的资料,罗列清晰。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补助金将在4月初发放

  在全市实施网上授课期间,区教育纪工委督促区学生资助中心摸排无网络、无流量、无终端的学生数量,协助教育工委积极联系协调电信运营企业和广电网络公司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提网速、免流量”助学行动,用于支持线上学习。目前全区所有初三、高三线上学习困难学生已实现资助“全覆盖”。

  “不让一个贫困学生掉队。我们还将督促各校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开展校内资助,实施应急救助措施,加强校级资助力度。”区教育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明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