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旅游集团:为推进旅行社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坚强保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4-07 11: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58590

旅游集团:为推进旅行社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坚强保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07 11:3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58590

  “4月1日起,本市旅行社恢复部分经营活动……”近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一纸通告,使得因疫情影响已停业两个多月的厦旅国际旅行社即将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厦旅国际旅行社系厦门旅游集团所属控股企业,共有员工近500人。疫情发生以来,旅行社经营业务基本停滞,公司未复工,对员工返岗时间也没有具体要求,“每天到公司来的员工不固定,一般有业务要处理才过来,比如处理政策奖补、客户退团款等”,厦旅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未复工,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细落实?集团纪委通过查看文化和旅游产业园区的人员入园登记系统后台对员工进出情况进行统计,数据显示3月中旬以来,旅行社员工进出量平均达40人/日。“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集团纪委高度警惕,立刻派出督查小组,对照厦门市应对疫情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条件及防控相关要求,对旅行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致指导,并通过“实地检查+跟踪督促”的方式,在“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是否固定放置在每个楼层”“员工每日体温登记是否落实”“来访人员信息登记表的内容是否细致完整”等细节上一一检查,对存在的不规范之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持续开展“回头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到位。

  除此之外,为协助厦旅国际旅行社渡过难关,在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应对疫情扶持政策出台之后,集团纪委收集整理相关政策细则,与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多次沟通,摸排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政策扶持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按照市、区相关部门扶持政策申报要求,已申报4项,已享受的惠企政策3项,向上级部门提出相关建议4条。

  据了解,4月1日起,厦旅国际旅行社将陆续开展本市范围内的旅行团相关业务及跨省市的单项旅游产品经营活动。同时,集团纪委将以市文旅局出台的《旅行社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中“四要求一条件”为依据,继续加强对厦旅国际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指导督查,为其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坚强保障。(旅游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