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8-20 17: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6315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8-20 17:0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86315

  “政务处分的种类有哪些?”“政务处分法对事业单位人员是否适用?”“政务处分跟党纪处分有什么区别?”针对这些问题,日前,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熊福京在市发改委所属事业单位《政务处分法》学习宣讲会上一一作出了解答。

  为进一步提高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连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市发改委党组采取多种方式在该系统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工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市发改委办公内网为载体,在“全面从严治党”栏目上转载《政务处分法》全文,要求市发改委认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组织全体公职人员进行学习。同时,根据市发改委实际和特点,结合下属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照《政务处分法》要义,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公职人员把法律作为准绳,做到心有底线,手有戒尺。此外,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还通过宣讲,带动市发改系统和市储备粮管理集团掀起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讲促学”,在进行宣讲的同时,严格依法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政从政,切实维护好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