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业集团:四地纪检监察干部同步开展应知应会法规测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11-12 11:0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01843

翔业集团:四地纪检监察干部同步开展应知应会法规测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11-12 11:0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01843

  “下列哪些属于‘两为主一报告’工作机制的内容?”“公职人员甲和乙共同违法,应如何做出政务处分?”

  近日,厦门翔业集团纪委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应知应会法规测试。集团会议室内,纪检监察干部正仔细审阅考题,专注作答。与此同时,集团下属福州机场和翔业福州公司所在的福州考场也同步开考,包括龙岩机场、武夷山机场两地企业的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员在内的20人也同步进行了测试。为保证考试的严肃性,真实检验学习效果,异地考场特地安排了所在地的党办主任和董事长秘书进行监考。

  “这次考试真是要仔细审题才能‘避雷’,很考验理解、掌握的效果。考完了才发现,还是有一些知识点记得不牢,回去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走出考场,纪检监察干部小杨这样说道。

  本次测试,既是对培训效果的集中检验,更是为了督学促学,让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状态,补齐能力短板,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今年以来,翔业集团纪委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陆续举办了七场内部学习分享会,收到了不错的反响。下一步,集团纪委探索采用定期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系列活动,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能力再“提升”,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企业健康运行。(翔业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