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夏商集团:“末位约谈”强化压力传导 “红脸出汗”推动责任落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12-31 11:1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11622

夏商集团:“末位约谈”强化压力传导 “红脸出汗”推动责任落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12-31 11:1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11622

  “你们党组织在此次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中排名靠后,受集团党委委托,现就具体问题以及负面清单扣分项与你们谈话……”近日,夏商集团纪委对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排名末位的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

  今年11月,夏商集团党委对所属7个平台企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此次集体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和压力传导,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精准约谈提醒,倒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我们一定会深刻剖析落后原因,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被约谈单位“一把手”现场表态。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你们要履行好‘两个责任’,种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团纪委负责人要求被约谈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强化担当,党建与经营管理做到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同考核。还要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让员工想做事、善做事、敢做事、不出事。此外,要紧抓“关键少数”,实现监督常态化,着力一体构建“三不”机制。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跟进约谈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其以整改落实为起点,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夏商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