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警示教育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1-01-12 09:0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13423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警示教育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1-12 09:0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13423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发生节日“四风”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2020年12月30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廉政风险提醒约谈会,强化警示教育。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反腐办印发的八起正反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用正面典型激发干事担当精气神,用身边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明确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要求与会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格的政治纪律标准来要求自己,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防止和纠正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知纪法守纪律,强化廉洁意识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加强底线思维,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要有敬畏之心。强调只有知底线、有敬畏,方可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加强监督管理,发挥“头雁效应”强调党的基层委员会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