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4-01 10:1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87871

海沧: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4-01 10:1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87871

  流浪的“候鸟”筑了巢,断线的“风筝”接上线。春节刚过,厦门市海沧区一民营企业员工小郭延迟许久的党员转正手续正在有序办理中。

  今年1月底,海沧区纪委监委在走访海沧区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企业,收集企业遇到的难点和堵点时,某企业反映一位员工的党员关系转接不顺,一年预备期满却迟迟未转正。

  经了解,这家民营企业因为暂未组建公司党组织,入职时党组织关系由公司所在街道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接收,支部因无法对他作出较为全面的考察,出于审慎的考虑,暂时没能为他办理转正手续。区纪委监委立即与区委组织部、相关街道积极对接,共同探讨解决流动党员精准及时转正的对策。经过多方协调,小郭的党员关系转到了联系更加紧密、活动更加丰富的社区支部,依托社区与企业加强信息互通,对小郭进行全面的考察。

  问题解决了,强化基层党组织管理,解决类似小郭这样的流动党员遇到的共性问题,提上了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室务会议题。针对该情况,海沧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持续沟通,提醒其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制度建设以及日常管理指导,重点从工作机制上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升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

  目前,海沧区委组织部联合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打造“红色驿站”,提高流动党员的参与感、融入感。同时建立挂钩联系、关怀关爱、教育警示等机制,为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当模范、作表率提供平台。街道党工委建立党工委领导挂钩联系机制,采取一企一策、分片包干等方式,深入解决联合支部覆盖企业过多、组织活动流于形式、党员流动性大管理难等重点问题。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我们将持续聚焦不同群体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少数党员与组织‘失联’的情况开展‘点穴式’监督,助力打造坚实的基层战斗堡垒。”海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区纪委监委 邱卉)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