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专题教育 助推作风建设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9-28 10:4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8559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专题教育 助推作风建设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28 10:4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8559

  今年1月以来,市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一月一主题”学习材料,分9个专题解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纪检组及时传达学习,并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驻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开展教育,每月收到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一月一主题”专题学习材料后,第一时间组织本组干部学习、消化、领悟材料精神。及时转发学习材料给各综合监督单位,并通过电话提醒、参加或列席各单位党委(党组)会、谈心谈话、定期检查等形式,督促各单位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跟进全面学、结合工作融合学等方式,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作风建设上发挥好“头雁效应”,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推动教育入脑入心。

  紧盯关键节点,驻部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单位指导学习。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结合春节、清明等时间节点,聚焦开展纠治违规吃喝、纠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学习专题,在办公例会上讲解,纪检组长作补充说明,宣传部主要领导做强调、提要求。督促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持续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坚决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对照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市委文明办、网信办等单位通过室务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网信云学堂、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并充分发挥材料中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做到学习全覆盖、无死角。

  驻部纪检监察组纠树并举,强化成果运用。督促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一月一主题”专题学习,着力于成果转化运用。厦门日报社印制“正负面清单”手册,下发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清单手册,针对“一月一主题”具体内容,结合报社实际情况,逐一比对,修订、完善有关规章制度,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查缺补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利用学习契机,认真对标对表,梳理在市委巡察、专项审计和“1+X”专项督查的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症结,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推动整改、促进治理,狠抓制度执行落地,坚决堵住制度漏洞,从细微处加强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