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自贸区厦门片区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0-03 10:0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9269

驻自贸区厦门片区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0-03 10:0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9269

  国庆节前,为持续加强节点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驻自贸区厦门片区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风清气正过“廉节”。

  驻自贸区厦门片区纪检监察组整理收集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印发《廉情摘报》,教育提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过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督促推动党组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中心组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系列解读专题,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规矩意识。

  紧盯关键问题,驻自贸区厦门片区纪检监察组多次赴海沧园区管理局、高崎园区管理局、象屿园区管理局、空港园区管理局、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局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座谈了解、抽查财务账目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局节前开展警示教育情况、是否存在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公款博饼等情况等。纪检监察组还在节前走访了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企业,了解挂钩局(办)有无接受宴请、收受礼品、安排娱乐等违规情况,倾听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同时,纪检监察组还对各单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要求情况进行延伸检查。(驻自贸区厦门片区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