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持续纠治“四风”顽疾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2-12-14 09: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8847

厦门:持续纠治“四风”顽疾

来源:厦门日报   2022-12-14 09:2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8847

  近日,市纪委办公厅印发《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立标杆、作表率,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精准整治,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易发问题深化整治,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力整治,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

  通知强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积极实践探索、层层深入推进,持续丰富监督方式提升质效。突出“小切口”专项治理,分析症结、分类解决,以“小切口”打开“四风”纠治新局面。突出“全覆盖”立体监督,健全“室组地”联动、下沉监督等工作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突出“大数据”综合应用,充分发挥“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监督矩阵作用,加强“指尖上的监督”,有序引导市民反映部门作风问题,积极调动党风政风监督员参与监督,分行业领域拓展“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实现全天候、零距离与企业、群众沟通互动,定期通报曝光处置情况,实现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

  通知还明确,要系统施策、纠树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在教育、监督、处置、通报上紧盯“关键少数”,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坚持以制促治、常治长效,把制度执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提振精神、涵养正气,持续加强“鹭岛清风”“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等平台正面宣传、反面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攀比炫富等歪风邪气,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硬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互动】

  发现问题线索  两个渠道可反映

  如果您发现有关部门在落实助企政策方面存在不足,如手续太繁琐、口径不明晰、作风问题等,或者发现涉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可关注“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厦门日报“监督在线”互动电话5581719,与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相关媒体进行互动。(记者 薄洁 通讯员 蔡玉玺)  

  扫码关注“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