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一行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2-31 09:4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1550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一行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2-31 09:4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41550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今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市纪委监委出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将12期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月一主题”专题教育拓展深化为“一月一主题一行动”,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为驻在单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驻委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狠抓学习,做到教育在前、提醒在前、防范在前。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一时间在党组扩大会上传达每期专题教育内容,驻在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同时由纪检监察组选取部分专题,先后选派7批13人次为驻在单位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宣讲辅导、现场讲解案例、现场答疑解惑。此外,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支部书记在党员大会全面解读每期专题教育内容,同时机关党委将相关专题教育材料在OA系统上,供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学习,确保全覆盖。

  驻委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狠抓落实,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综合治理效能。驻在单位先后开展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办公用房和违规接待等专项纠治。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为契机,把“一月一主题”专题教育落实情况作为其中一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发现并通报相关问题,从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加各级“一把手”抓作风的主动意识。还以“一月一主题”专题教育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驻在单位制度机制,如市发改委修订采购暂行管理办法、市发展研究中心完善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市军粮供应站完善资金管理办法等等。

  驻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的优势,通过综合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发挥监督执纪实效,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选准时间点,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在五一、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后组织对驻在单位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或明察暗访,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同时,聚焦问题点,紧盯多发易发问题点开展精准监督,以纠治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为契机,严肃查处关于反映驻在单位不规范使用公车的问题线索,对不规范派车的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此外,驻委纪检监察组注重用好建议书,针对原市军粮供应站违规发放福利费、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问题,给驻在单位党组发出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追缴违规款项13.82万元。(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