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湖里:节前监督不松劲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2-09 14:3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9006

湖里:节前监督不松劲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2-09 14:3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9006

  节点即考点,佳节要廉洁。农历龙年将至,连日来,湖里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街道纪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当前正是年货的销售高峰期,在SM城市广场购物中心,检查人员详细翻看销售记录、调阅税务发票,对购物卡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了解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烟酒茶叶等问题线索,以及隐藏在“天价茶”“天价烟”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

  “这几款酒水的价格在什么区间?最近销量如何?”在超市酒类柜台,货架上摆放了各类精美礼盒,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近期酒水礼盒的销售情况,并调阅发票明细。紧接着,检查人员至商场周边的高档茶叶专卖店,检查相关销售台账和发票开具记录。

  “我们紧盯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的现象,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把好廉洁关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俭文明过节。”据悉,湖里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及时下发节前正风肃纪工作提醒,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组织自查自纠等,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

  在紧盯“四风”问题的同时,湖里区纪委监委还督促街道、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围绕消防安全、冬季用电安全等方面,严格排查辖区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湖里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持续推动节日风气向上向好,确保新年更有“廉味”,年节成为“廉节”。(湖里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