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安:引导年轻干部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7-25 09:4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7752

翔安:引导年轻干部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7-25 09:4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7752

  “这场专题会为我们自己敲响了警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厦门市翔安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彭樟保在听完年轻干部纪律警示教育专题会后感叹道。

  日前,翔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年轻干部纪律警示教育专题会参会人员大部分是翔安区“90后”及2017年以来新招考录用的公务员(含参公)、事业单位干部。这不仅是一场集体谈心谈话会,教育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信念信心,擦亮奋斗底色,踏实走好每一步更是一场纪律规矩教育会,引导年轻干部全面认识党的规矩,保持清醒头脑,握紧纪律规矩的尺子。

  一直以来,翔安区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学促行和加强日常监督并行,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结合重要节日节点,翔安区广泛开展学思践悟讲坛、“香山清苑”讲坛、清风读书会、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参观和研讨活动,以学促行,加强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让年轻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自我提升,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动态更新”的要求建档立卡,全方位、系统性做好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廉政档案的运用,加强对干部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日常监督,进一步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切实把好廉洁关。

  “年轻干部是潜力无限的‘后备军’,我们将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加强对其‘8小时’内外的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壮筋骨、强才干,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储备力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翔安区纪委监委 颜妍)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