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贸控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收官 “集中充电”破解“本领恐慌”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1-30 09:1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6672

国贸控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收官 “集中充电”破解“本领恐慌”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30 09:1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6672

  “各位领学干部准备充分、用心总结,在解读制度规定的同时,分享了很多监督经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让我们耳目一新、思路大开。”从今年6月份开始,国贸控股纪委以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通过每月两次集中学习研究,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截至目前,已连续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了7期23次的纪法领学课堂培训活动。每次领学课堂后,纪检干部们捧着笔记本围着当天的授课人讨论课堂上提出的新问题、新思路。

  打造“相互授课”新模式

  国贸控股集团纪委与各下属企业领学的同志积极加强沟通协调,今年的纪法领学课堂采取“业务骨干带头讲、纪检干部轮流讲”的新模式,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主题集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围绕《监察法实施条例》《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等法规制度展开,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且务实管用。每一位授课的纪检干部都突破了日常工作的“舒适圈”,从教学准备、讲课方式、案例分享和课堂互动上下足功夫。将每条生硬的纪法条例法规融入进日常实务操作,用结合时势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层层深入分析,并通过课堂小测学以致用。

  构建“菜单式”培训新机制

  “在此之前,在开展招投标监督过程中,常有办法不多的本领恐慌,但评定分离业务分享这堂课,通过流程介绍、风险点提示、监督重点探讨,帮我们梳理了监督思路,对今后监督工作开展有非常好的指导和启示作用。”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在这纪法领学中,国贸控股集团纪委选择实际工作中的业务“短板”,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再次重温了审查调查中关于立案、调查、初步核实等重要内容、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难点盲点,安排了亮点突出的课程,对于许多纪检干部,尤其是缺乏实务经验的纪检监察“新兵”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验学习和分享也让每一位纪检“新兵”更加充分认识到了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业务性极强的工作,具有严格的操作规范及流程要求,帮助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从根本上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业务能力。

  解锁“学授一体”新技能

  为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本领,国贸控股集团纪委盘活自身资源,采取“领进来,带出去”的学习方式,选派年轻纪检干部到集团总部“跟班实战”,抽调下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办案等,让年轻纪检“新兵”在一线收获一手经验。

  国贸控股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注重实践运用和成果转化,纵深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更加合规、精准、高效,为企业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