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蓄水墩苗育强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22-12-26 09:4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0466

厦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蓄水墩苗育强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2-12-26 09:4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40466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敢担当的勇气,也要有会担当的能力,这次辩论赛让我在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上获益匪浅。”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学思践悟讲坛暨“以案明纪与法同行”辩论赛在厦门广电中心演播厅举行,一名参赛的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表示。

  据了解,厦门市纪委监委近期出台了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办法,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系统工程,坚持选育管用一体谋划、同步实施、协同推进,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

  针对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等问题,厦门市纪委监委根据岗位空缺及专业人才需求等情况,实施“蓄水”计划。通过选调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公务员,以及面向各区、市直部门、市属国企以及部省属单位遴选或调任各类优秀年轻人才等措施,增大年轻干部总量,不断提高各层级年轻干部比例。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对年轻干部采取“墩苗”式培养,安排年轻干部到西部艰苦地区挂职,到挂钩联系村驻村蹲点,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干部调研,对年轻干部的发展潜力、性格特质、特长能力、不足短板、适合岗位等作出评估,精准“画像”后分门别类确定培养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培养措施。厦门市纪委监委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套餐,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成立年轻干部攻关小组,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对策,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厦门市纪委监委带动下,该市各区纪委监委也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思明区纪委监委创设“年轻思明说”活动品牌,通过“情景剧+辩论对抗赛”形式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知识掌握和应用能力;集美区纪委监委联合团区委举办“青扬正气、廉润初心”年轻干部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体验活动,寓教于乐,护航年轻干部清廉从政、健康成长。(记者 张宏)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