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湖里:巡察队伍“传帮带” 提升干部“硬实力”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2-31 17:3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1258

湖里:巡察队伍“传帮带” 提升干部“硬实力”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2-31 17:3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41258

  “在巡察过程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开展调研走访,要注意带着问题线索下去,这样才会更有针对性……”近日,九届湖里区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提高巡察质效,湖里区建立完善“传帮带”机制,实行“以专带兼”“以老带新”,通过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巡学结合等方式,加强对一线巡察干部专业能力素质的培养。

  做足巡前功课。在每轮巡察开始前,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开设短小精悍的“微课堂”,邀请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底稿制作、报告撰写等实用业务,也有财务审计、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等课程,为巡察干部 “充电赋能”。

  组织互动交流。适时组织有经验的巡察干部与首次抽调参与巡察的新同志座谈交流,针对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工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展开深入交流,采用一问一答的座谈方式,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为巡察新兵们及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帮助明晰工作思路、掌握要领方法。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日常巡察实战中,还注重在巡中学、在巡中练。驻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每日召开组务会,梳理当日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问题线索,交流巡察心得体悟,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在巡察后期,集体研讨巡察报告,针对报告中的问题逐个发表意见,在思维碰撞中提升实战本领,传承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实践证明,通过‘传帮带’来启发培养新兵,增强巡察干部的信心和本领是可行的,我们将进一步总结提升,不断加大‘传帮带’力度,同时充分利用省市下沉督导、干部挂职交流的机会,不断规范巡察工作,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要把“传帮带”机制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湖里区委巡察办 彭婷婷)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