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同安:“多管齐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3-20 15:4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2211

同安:“多管齐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20 15:4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2211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全体干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警觉。”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

  去年以来,同安区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履职能力提升、思想作风转变开展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铁的人”要成为“铁打的人”。同安区纪委监委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注重选配党性强、敢碰硬的干部,高标准严要求组建纯洁队伍。出台《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思想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教育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组织保障提出具体举措。开展“学报告、铸忠诚、强思想、比奉献”思想建设专项行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体化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精准对接、按需施教”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将村居纪检委员纳入培训班次,打造区镇村三级联训课堂。针对年轻干部缺乏历练、经验不足问题,建立“师带徒”干部能力提升机制,“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业务疑难。坚持实战实训导向,配套运用“下挂上跟”交流形式,以季度为周期选派区纪委监委机关年轻干部到镇街纪(工)委挂职锻炼,同时安排各镇街纪(工)委年轻干部到机关跟班学习,以干代训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律人者必先律己。为强化干部自我监督约束,同安区印发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持续完善干部行为规范制度,督促干部加强自我净化和自我管理。“我们牢筑‘自我监督+组织监督’双防线,做深做实谈心谈话,采取‘上级谈下级、一层谈一层’方式实时掌握干部精神风貌和思想动态,帮助干部提升‘免疫力’、干出‘加速度’。”同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安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