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廉齐家 行正致远”廉洁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4-23 11: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7641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廉齐家 行正致远”廉洁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4-23 11:1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7641

  4月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廉齐家行正致远”廉洁家风教育活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配偶140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为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作廉洁家风专题讲座。

  严志铭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加强廉洁家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记使命责任努力建设“忠诚之家”。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牢记肩上的使命责任,以一流工作业绩回报组织信赖和人民期盼。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能够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相互赋能、相互成就,忠诚于党的事业,把家庭建设成为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二要强化家风建设努力建设“清廉之家”。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家庭、贻害社会。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要重点把好“政治关、物质关、交往关、亲情关、保密关”等“五关”,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三要相互理解支持努力建设“幸福之家”。幸福的家庭是事业成功的基石,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干好工作,也要经营好家庭,稳固好“大后方”。与家人之间应当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互关心,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体谅,少一些埋怨,真正让我们的家庭成为温馨幸福的港湾。

  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干部们及家属还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并集体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

  本次廉洁家风教育活动,将廉洁教育延伸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受教育,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以实际行动构筑“廉洁家庭”。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