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开展全员培训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5-30 15:2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2568

海沧:开展全员培训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30 15:2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62568

  “日常工作中要如何加强一线调研走访,有什么办法能群众,从中发现问题”近日,在海沧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会后,参训学员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这是海沧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的一幕。

  海沧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于近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把落实全员培训作为“必修课”,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街道纪工委及国企纪委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海沧区纪委监委紧扣主题,聚焦主业,由委领导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第一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沧篇章提供坚强保障》题党课,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此次培训特邀专家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专题辅导,内容涵盖《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培训专门安排集中研讨,让我们有机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领悟政策、分析形势、研讨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新阳街道纪工委书记赖劭哲表示

  据悉,海沧区纪委监委还将通过以练代训、庭审观摩、线下测试、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地气。(海沧区纪委监委 林小清)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