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活力MAX!快看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燃”动冬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12-25 14:5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7048

活力MAX!快看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燃”动冬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2-25 14:5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7048

  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声声入耳,一秒、两秒、三秒,分秒必争。到底是什么活动这么嗨?——当然是厦门市纪委监委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啦!恰逢冬至时节,纪检监察干部们踏着初冬的气息、怀着如火的激情、以团结之态、奋进之名共赴运动之约。

  厦门市纪委监委“清风杯”趣味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了19届。今年,以“踔厉奋发扬斗志·风清气正展风采”为主题,通过轻松愉快的集体运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鼓劲、充电蓄能,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开幕式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坚致辞,号召大家要赛出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赛出争先进位的工作动力,赛出安全文明的良好风尚,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担当,为推动鹭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正式比赛前,先来一个集体有氧热身操唤醒身体里的运动细胞吧,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全场一起跟随着欢快的节奏律动起来,热身起来,嗨起来。

  “哔!”清脆的哨音响起,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这些平日里穿梭在各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摇身一变成为运动场上欢脱的精灵,露出自己活力满满的一面。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立“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三个运动项目,分别为多人跳绳、4x100米障碍接力、定点射门,围绕智力、体力和技巧等展开大比拼,形式新颖有趣,既考验了大家的技巧和体力,又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

  “绳”采飞扬跳出健康

  三分钟的多人跳绳比赛,两人摇绳四人跳,最后按个计分,十分挑战团队的协调能力。绳子甩在地上发出“啪啪啪”响声仿佛在给选手们呐喊助威呢!

  “坚持!坚持!还剩最后一分钟”“慢点摇,不要着急,求稳!求稳!”大家齐心协力,统一的节奏,流畅的动作,一个个身轻如燕在绳间跳跃,闪烁着集体的力量,彰显着团队的协作。

  不惧“障碍”跑出风采

  一条充满未知的赛道,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障碍接力赛比的是速度,拼的是团结。从指压板、平衡气柱、跨栏到道具鞋、阻力伞,每个环节都考验着团队的默契和配合。发令枪响,衣角鼓动,选手们飞奔出去穿过层层障碍物拼尽全力跑向下一个队友,心跳声、呼吸声、呐喊声相互交织在红色的跑道上回响。

  01平衡奔跑

  真的勇士是敢于在指压板上蹦蹦跳跳,面对指压板和平衡气棒的双重考验,场上的选手们无一例外的都带上了痛苦面具。

  02障碍奔跑

  看,选手们灵活的身躯在快速钻过跨栏的同时还保持着速度不降,顺利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位队员。

  03脚踏实地奔跑

  穿上道具鞋后瞬间使选手们行走迟钝、憨态可掬,大家手持前端的两根绳子蹒跚前进收集散落在赛道上的“脚印”。

  04终极冲刺

  最后一棒的选手们身着阻力伞迎风而上,奋力奔跑,随风飘动的阻力伞丝毫不能阻挡选手们前进的步伐,向着终点冲“鸭”!

  驰骋绿荫“足”够精彩

  最后定点射门比赛大家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只见选手们弯腰准备调整射门角度瞄准、助跑、射门,将球踢进几米开外的小小球门。虽然看着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可不容易,只见选手们屏息凝视、目盯门框、全力一踢,有的技术稳健,一气呵成,有的耐心专注,认真笃定。

  “加油!加油!又进了!”队员们在一旁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每个人都释放激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尽享运动的快乐。

  趣味运动会

  比赛场上精彩纷呈,一旁的休息区也热火朝天。摸高挑战、投壶游戏、趣味丢沙包等小游戏吸引了不少未参赛队员前来体验,大家精神抖擞、各显身手,加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届“清风杯”趣味运动会不仅是“体力”的比拼,更是“心力”的凝聚,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角逐,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来了,快来看看哪些参赛队伍榜上有名吧!

  第一名一鸣惊人队

  第二名铸剑护航队

  第三名胜之鹰队

  妙趣横生的比赛项目,团结协作的和谐氛围,让本次趣味运动会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砥砺意志、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今后,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争优争先争效,争当“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表率,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