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3-15 11: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9988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15 11:3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9988

  3月12日下午,厦门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遵守廉洁纪律等方面逐一述责述廉,严志铭进行集体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

  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要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述责述廉工作取得实效。

  要深化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三重三走”活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紧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深化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全程跟进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查处政策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和慢作为等问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要扛牢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具体化、规范化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严格自我约束,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细做实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严厉惩治以案谋私、徇私包庇、内外勾连等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当好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召开了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坚报告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市管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对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市廉政宣传教育中心、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