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风险总监陈鹰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4 09: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1154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风险总监陈鹰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01-14 09:0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1154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对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风险总监陈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鹰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烧香拜佛,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贵重礼品和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接受贷款客户宴请和旅游、打高尔夫球、娱乐等活动安排,公私不分,公车私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利用职务影响力为亲属经商谋取利益,违规购买和持有境外企业股票和股份;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欺骗组织,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弄虚作假,违规审批授信项目,对大量不良资产的形成负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腐化堕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违反国家规定,审批发放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

  陈鹰身为中管金融机构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精神空虚、价值观扭曲,纪律规矩意识淡漠,擅权妄为,长期以贷谋私、大肆敛财,甘于被“围猎”,带头损害制度权威,严重破坏了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陈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陈鹰简历

  陈鹰,男,汉族,1971年5月出生,福建福州人,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2月起任中信银行(时为中信实业银行)福州分行厦门支行工作,历任公司部总经理、行长助理,2005年4月任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2006年6月任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3年2月兼任风险主管,2013年8月任厦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风险总监,2018年5月任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9年9月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调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