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图说纪事|思明:以强有力的监督 守护美丽海岸风景线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8-16 15:5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1402

图说纪事|思明:以强有力的监督 守护美丽海岸风景线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16 15:5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1402

  近日,“在厦门环岛路看日出日落”成为旅游热点。为了给来厦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洁净的旅游环境,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美丽海岸风景线。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区文旅局)走访环岛路椰风寨、玩月坡等热门景点,督促文旅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溺水安全等工作。

  在环岛路沿线景点道班房,区纪委监委派驻城建集团纪检组对照《思环公司环卫部道班房安全巡查表》开展随机抽查,监督基层站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紧盯生态环保领域开展监督,在入海排放口,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市政园林局持续推进陆源入海排污源排查监测工作。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市政园林局对海滨步道及相关附属设施落实“每日一巡”,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对景区餐饮店的日常监督是否到位?”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区市场监管局)与职能部门聚焦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重点开展实地检查。

  夜幕降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城管局、滨海街道纪工委实地走访厦大白城,对“夜间经济”中市容秩序、夜市摊点规范经营等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思明区纪委监委 综合摄影报道)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